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血盟救国军》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26 16:51: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访谈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张莹):日前,辽宁省抚顺市作家苏海洲以抗日英雄孙铭武、孙铭辰为代表的抗联英雄事迹为题材,创作的27万字长篇传记小说《血盟救国军》问世。7月25号,抚顺市文联、市传记文化研究会、市作协联合举办了苏海洲长篇传记小说《血盟救国军》首发式暨研讨会。

   孙铭武的后人、嫡孙孙显庭及抚顺20多名作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他们畅所欲言,交流文学创作心得体会。  


 



   《血盟救国军》作者苏海洲,1944年生人,抚顺市作协会员,先后发表短篇小说《血战黄花旬》、历史小说《武才人传》、论文《千金寨与“九一八”事变》等。2015年,他撰写并发表了《追寻<血盟救国军军歌>曲作者》,历时半年,复原了东北沦陷后,孙铭武、李栋材在清原大苏河虫王庙组建血盟救国军血盟誓师时唱的《血盟救国军军歌》的曲谱。经过五年多的素材搜集,历时两年,几易其稿,苏海洲以传记的形式写小说,创作了这部27万字长篇传记小说《血盟救国军》,正本清原,再现了《血盟救国军军歌》这一国歌母本的诞生全过程。旨在让家乡人了解家乡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抗联英雄抵御日寇侵略,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家破人亡,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后人不能忘记。”及写作初衷,74岁的苏海洲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