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扎实开展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4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赵春辉)河北邯郸开展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以来,邯郸市坚持部门联动、突出重点、检打结合、着力治本,采取“三个强化”措施,严厉整治违禁药物使用,大力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截至发稿前,已查获不合格肉品580公斤,查没假劣兽药22件,进一步净化了畜禽水产品市场。“三个强化”措施的内容包括: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突出养殖这一关键环节,层层分解任务,加大执法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兽药残留物超标、水产品、畜产品等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兽药生产经营企业、饲料企业359家,养殖场户10916个次,屠宰场87个次。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实行检查内容标准化、联合执法常态化和突击检查随机化,突出重点品种,持续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环节的执法检查,累计监督检查集贸市场110家次、经营户3319家次、餐饮单位2640家次。

  三是强化抽样检测。坚持问题导向,以“瘦肉精”、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为重点检测项目,制定抽检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样检测,共抽验畜禽水产品5813批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