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十五年餐饮人生再创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7-25 11:48: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有志青年张志刚,虽每日里风尘仆仆,却依旧面色红润。每天把自己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一点没有迟疑和犹豫,始终是一副干劲十足、全力拼搏的架势,从一个小厨师学徒起步,到现在成为餐饮行业管理人才的佼佼者。从几年的军人生涯到有自己独特管理风格的企业家。从全国连锁的大胖涮锅到全国知名的“中国火锅业首席服务平台”到大连诚健集团区域负责人。张志刚带着他的管理理念和品牌的发展壮大,一步一步放飞他自己的餐饮梦想。

  饮水且当思源

  “自己虽然已经离开大胖涮锅,但是不可否认是大胖成就了自己。”说这话的是离开大胖骨汤火锅后张志刚开门见山的一句话。他平日对餐品的品质要求格外严苛,认为餐品决定着厨师和服务人员的人品,这种人品直接反映给食客就是态度。没有好的态度怎么会有好的产品,更谈不上食客愉快的用餐体验。所以从材质到创意,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大胖骨汤火锅发源于山西运城,大胖人发现人们对饮食口味有独特的需求,于是和厨师们开始着手创新适合当地的“改良美食”。除了创新菜品,在大胖骨汤火锅还有一道招牌就是骨汤,看似平淡无奇的锅底,大胖赢在了品质,大胖骨汤火锅历时20年,始终坚持骨汤6小时秘方熬制,无添加。在北派火锅的传承与改良中,实现火锅门店对口味、选材、配送、运营与管理的标准化,打造“可复制”的专业骨汤火锅,以及“可复制”的门店盈利系统。20年来,大胖涮锅成功建立了自有中央厨房,实现全国各地门店统一供料。

  如今,大胖不但在全国多地尝试建立分店,不久前大胖骨汤火锅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骨汤第一股,由此作为全国战略的起点。张志刚在大胖骨汤火锅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从直营店到连锁店的转变,管理方式、考核模式都是一次质的飞跃。而他的解决之道是“科学管理,用数据运营,而不是简单的人力投入”。虽然已不是刚入职场的管理者,作为运营负责人的张志刚行程却依旧忙碌,每天工作的时间都要超过十几个小时。筹备新店开张、参与新品研发,还要抽出时间陪老客户沟通企业发展的新问题……这会儿还在新店里做管理培训,下一刻又与供应商一起品尝来自直采基地的各种食材,精选出最美味的新品。近几年,大胖骨汤火锅向更年轻、更时尚人群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力求打造出适应不同人群和需求的味觉体验。张志刚与他的团队经过努力奠定了“骨汤火锅”在河北独占鳌头的地位,他本人也从中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学习型团队

  曾经有人问张志刚,你一个地地道道的厨师怎么来做企业管理,企业到现在不断发展和腾飞的关键在那里?其实对于他本身来说,确实深有体会,自己17岁时就步入社会,学习了两年厨师,在承德农村老家必须有一门手艺养家糊口,当时厨师是不错的选择。两年后开始上灶。当时的工资水平很低,张志刚只要是别人不愿意干的活他都干。用他的话说这样不浪费时间,既能练手又有收入,可是别人都感觉每天非常辛苦加班就是几块钱不值。后来到了当兵的年龄又应征入伍,张志刚的性格就是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别浪费大好时光。自己能有从农村出来的机会应该珍惜。并没有受过太高教育的他靠自己的踏实考上了军校。也正是军校的几年使他具备了好多实用的技能到现在还是一直受益。一路走来,能达到目前的高度主要靠自己的坚持和学习。学习来自于同行之间创业者的经验吸取,行业协会的支持帮助,再就是走出去学习,不断的学习让张志刚练就了一套成熟的管理方法,并在管理中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内涵,因为他知道,用人之长就是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往往一件事成功时,是因为自己用对了人,他将竞争对手看做朋友,他不主张加班,不希望自己的员工因为工作而丧失了生活中的许多乐趣,希望员工争上游,但不主张超越自己的极限,不要因为挣钱而失去生活的本身。现在的张志刚已经和过去不一样,当年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扛,而现在不在于自己做多少而在于自己想多少,如何把应解决问题的权利交给团队去管理好。当鲜花、掌声、名誉、利益不断涌现的时候,张志刚深深地知道,荣誉和成功的背后,是企业领导的扶持,是众人的关心,是不懈的拼搏,是勤劳的汗水,更是他充满艰辛的创业历程。

  今年,他来到了大连诚健集团。他将会为加盟商提供更好的团队管理和企业文化。做餐饮既要有一个和谐的团队还要有一种合作的精神。一切的最终目的是让顾客吃到好吃的美味,感受到工作的快乐,传递一种美食的讯号。

  坚守品质 荣耀北京

  说到选择食材,张志刚常常提起寻找食材过程的艰苦。在张志刚看来,要做,就要做最好的。陆陆续续,山东的黄牛肉,东北的木耳、福建的海带、山东的粉条、两湖的莲藕……这些来自中国最好的农副产品基地的产品曾源源不断地端上了大胖骨汤火锅的餐桌。

  如今他来到大连诚健集团,诚健技术服务中心为全国客户提供的免费前厅后厨技术指导让火锅业客户彻底免除后顾之忧,在全国,诚健集团的营销网络和物流网点覆盖了20个省和直辖市,为全国火锅业企业提供专业的全方位免费服务,并且与10000余家火锅业客户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从根本出发全面解决火锅业企业的生存疑难,为火锅店客户提供免费专业的解决方案服务,从而激发火锅业客户的盈利能力。2016年2月,“大连诚健火锅研究院”的正式成立,将火锅产业文化研究上升到了学术领域。张志刚也希望搭载大连诚健集团这艘巨轮为推动中国火锅行业与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志刚认为北京是他的福地,他在这里将会有更多的收获众。(刘占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