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资讯

夏季出行避免暴晒 法媒提醒谨防热射病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58:5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夏日炎炎,做好防晒,晒伤造成的严重后果不亚于烧伤,反复晒伤更要避免。据法媒《费加罗报》7月20日报道,随着晒伤次数增多,皮肤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阳光还会引发紫外线过敏和热射病,危及身体健康。

  太阳放射的光线包括紫外线和红外线,紫外线分为UVA(室内紫外线)和UVB(室外紫外线)。紫外线和红外线都能穿透皮肤表层:约10%的UVB可以到达皮肤表皮层,导致晒伤;UVA甚至可以穿透皮肤进入真皮层,引发紫外线过敏。皮肤生成的色素是防御阳光的天然屏障,换言之,皮肤的色素越少,皮肤越脆弱。

  报道指出,如果对紫外线过敏,短时间接触阳光也可能导致严重程度的晒伤。服用药品或者在皮肤上涂抹某些产品有可能导致光线过敏,所以涂抹产品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的禁忌事项。除了紫外线过敏,常年累月反复晒伤会导致皮肤过早衰老。

  此外,报道强调了热射病的危险性。热射病是指头部持续受到强烈阳光照射而导致的疾病,是中暑中最严重的致命性急症。它的症状除了皮肤烧伤外,还包括剧烈头疼、恶心、脱水、昏沉甚至失去意识,严重时需要送至医院就医。

  如果在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出门,着装建议选择长袖衬衫、长裤,戴上帽子,避免阳光带来的危险。如果计划将皮肤晒成古铜色,最好选择凉快的时段出门,比如早晨和傍晚,既能晒出理想的肤色,也不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王战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