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有关领导看望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

发布时间: 2017-07-17 09:30: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张永生)7月12日下午,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一行到河北省中医院,看望慰问国医大师李佃贵,全国名中医姚希贤、刘亚娴、刘启泉等专家,并就加快河北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河北中医学院院长孔祥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主持。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

  徐建培代表河北省政府,向获得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称号的4名专家表示了祝贺。并强调大家要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尊师育才,尊重中医药人才的成长特点和规律,谋划好、推动好老中医、老专家的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加强河北省中医学术流派、中医古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的挖掘和保护,大力发展中医药高等教育,充分依托京津人才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中医药精髓薪火传承。要与时俱进,积极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更加注重科研创新、临床创新、管理创新和产业创新。要坚定自信,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的社会宣传,努力提升中医药文化软实力,在对外开放中讲好中医药故事。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全国名中医姚希贤、刘亚娴、刘启泉分别作出发言,表示将始终以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己任,潜心治学,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贡献自己一份力。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 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河北中医学院院长孔祥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院长孙士江分别作了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许宁等一行视察了省中医院国医堂、康复科、脾胃病一科病房、中西药房、煎药室等,还观摩了省中医院的《国医之光》浮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