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军总医院救治患急症来京务工青年

发布时间: 2017-07-14 10:00: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吴彬 张馨丹)“我的命是你们给的!”近日,一名甘肃小伙来到海军总医院紧握着海军总医院普外科医务人员的手,连连致谢。这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把大家的记忆再次拉回到半个多月前那次惊心动魄的抢救。

  6月15日晚上,一名30多岁的甘肃来京务工青年小张,突然出现腹部持续性绞痛,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疼得说不出话,同屋室友发现后,随即拨打120,迅速把小张送往海军总医院急诊。

  经检查,发现小张消化道穿孔,必须马上手术。

  此刻,小张面色苍白、全身冷汗淋漓,腹部不仅有压痛还有反跳痛,很可能会出现休克。但小张身无分文,家属不在身边,无法支付抢救费用,手术签字程序也难以履行。

  “先救人!”普外科主治医师田磊了解病人情况后,当即决定。

  

  无影灯下,监护仪滴滴答答声...医生田磊发现患者的胃上有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破口,相当于一颗弹珠大小,胃里的食物都从这个“洞”漏到了腹腔里,引起腹腔内感染严重,医生们使用2万ml的冲洗液才将腹腔冲洗干净……

  历时1小时30分钟,田磊为患者成功实施了腹部探查胃穿孔修补腹腔冲洗引流术,病人被送往普外一科进行观察。

  术后,小张被送回普外科。考虑到患者引流管较多,无任何陪护人员,护士为小张购买了生活用品和营养品。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还经常去患者病房看一看,陪他聊聊天,帮忙翻身、扣背,倒引流液,尿液,记出入量等等,给予了贴心优质服务。

  当小张的家人从外地赶到医院时,已经是术后第4天了。家人了解到救治情况后,握着医生的手连声道谢,并补办了住院手续, “海军医护人员及时救治,给了我哥哥第二次生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