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环保工作也要“冬病夏治”

发布时间: 2017-07-10 18:49: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环保部日期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境保护部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李干杰指出,《问责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

李干杰强调,落实《问责条列》,一是入脑入心,自觉履责。二是以上率下,勇于担责。三是强力问责,督促尽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违反《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查处,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大气十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李干杰强调,今年是《大气十条》的决战决胜之年,如期完成《大气十条》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千方百计确保实现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目标,这是环保系统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此,必须提前科学、深入和细致谋划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他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强化忧患意识,坚决打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始终做到心系百姓,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设身处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信心,加强协作配合,对提出的冬病夏治强化措施和冬季应急性措施,要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现场督查和专项督察,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环保职责,以环境质量改善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