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7-10 17:09: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会前,海军总医院殷明院长、杨明建政委与专家及工作人员合影 符圣杰摄

  中国网健康讯(王宇 符圣杰 张馨丹)7月7日至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脊柱微创技术的融合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脊柱微创技术及椎间孔镜技术的热点难点做报告交流,以推动中国脊柱学科战略发展部署。来自国内外、军地医院脊柱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运动医学、疼痛医学、康复医学等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海军总医院殷明院长致辞 符圣杰摄

  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韩济生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脊柱外科中心主任医师Anthony T.yeung教授、304医院中国骨与关节研究所所长侯树勋教授、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阮狄克教授、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会长、海军总医院疼痛诊疗中心王燮荣教授、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暨疼痛诊疗中心主任丁宇、主任医师乔晋琳、主任医师朱腾月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海军总医院殷明院长在会上致辞,杨明建政委代表医院领取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委会颁发的证书。

  

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韩济生院士致辞 符圣杰摄

  

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阮狄克教授致辞 符圣杰摄

  

海军总医院杨明建政委代表医院领取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委会挂靠证书 符圣杰摄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为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丁宇、主任委员朱腾月颁发证书 符圣杰摄

  大会分为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预备会、开幕式、专家论坛及学术交流等4个主题。成立并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一届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顾问、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及青年委员。

  

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丁宇致辞 符圣杰摄

  海军总医院王燮荣、阮狄克、乔晋琳当选为专家委员会顾问,康复医学科丁宇主任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一届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朱腾月当选为主任委员。

  

大会现场 符圣杰摄

  成立大会后,“中华中医药学会脊柱微创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学术年会”拉开帷幕。3个分会场上学术交流热烈,90余名专家围绕脊柱疾病微创介入、椎间孔镜BEIS技术等脊柱学科领域新技术、新理念及经验进行专题讲座。这些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国内脊柱微创临床领域的创新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合影 符圣杰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