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军总医院儿科获评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科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7-07 18:29: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朱荔 毛宇 张馨丹)近日,记者从中华护理学会获悉,海军总医院儿科获评第一批儿科专科实践基地,这是继该院获评中华护理学会ICU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后,第二个全国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也是此次唯一获评的部队医院。全国共有5家医院获批,其他4家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协和医院。

  

定期组织活动,丰富住院小患者生活。毛宇摄.

  

儿科护士为厕所弃婴“海小雨”进行护理。毛宇摄.

  

分析病情,加强护理质量服务。毛宇摄.

  

每年儿童节,儿科医护人员都要为住院小患儿过一个快乐节日。毛宇摄.

  

为患儿检查。毛宇摄.

  据悉,该院儿科秉承“患儿的健康需要即是我们的行为准则”护理理念,是北京市危重新生儿转诊中心,国内规模最大的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和脐血移植中心,成功实施北京市和全军第一例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国内首例小儿神经干细胞移植。拥有新生儿专业、儿童保健、神经、神经康复、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6个亚专业、2个亚专业体系,在危重早产儿PICC置管、危重新生儿转运、新生儿脑损伤、早产儿发育支持、小儿亚急性脑损伤康复、白血病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儿童急救、儿童保健等方面护理特色优势明显。其中,新生儿PICC置管200余例/年,安全转运新生儿600余例/年,慢性肉芽肿、戈谢病、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等移植的护理为国内首例。为早产儿提供24小时不间断护理,NICU早产儿母乳喂养率达98.3%。

  

为危重症患儿进行术后检查治疗。毛宇摄.

  

为中枢神经损伤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毛宇摄.

  

细心对待每一位新生儿。毛宇摄.

  

与孩子们建立和谐关系。毛宇摄.

  

做治疗。毛宇摄.

  近5年,儿科护理团队发表统计源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1部,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新生儿脑损伤及其后遗症治疗中细胞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获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他们还联合红十字基金会、中华骨髓库等多个慈善机构,为数百名贫困患儿、新生儿实施救助。

  目前,海军总医院已拥有中华护理学会ICU、儿科临床教学基地,全军神经疾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北京护理学会消毒供应室、老年专科护理临床教学基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