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中国中医

双叶煮水可生发

发布时间: 2017-07-07 09:07:5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中医角度来看,夏季头发干、掉发严重,多因风热引起。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个能生发的方子:准备等量的桑叶、侧柏叶,一起加水煮,沸腾后去渣,用药水洗头,坚持使用一段时间,长则三四个月,短则一两个月,即可生发。

  侧柏叶苦寒,入肝经,主藏血,发为血之余,故能凉血乌发,常用于血热脱发或须发早白等。桑叶,乃手足阳明之药,可明目长发、止消渴。建议用该方洗头时,最好配合用指腹按摩头皮,可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其实,现代人脱发多由内因引起,比如不少女性为了减肥,经常吃素甚至不正常吃饭,这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引起脱发。另外,平日工作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低落等情志问题也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脱发。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均衡饮食、少熬夜、规律作息、平和心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 于景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