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3批次保健食品大肠菌群超标

发布时间: 2017-07-06 14:15:49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都是大肠菌群(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超标。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的产品分别为:天猫宫诺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壳聚糖牡蛎片,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比标准规定高出1.5倍。美特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北京瑞德梦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瑞德梦减肥茶,大肠菌群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18.6倍多。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滨盛路店销售的标称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江苏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王牌钙加维D咀嚼片,大肠菌群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5倍。(记者贾晓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