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洪洞大槐树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04 16:08:4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7日至29日,山西省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临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洪洞县文物旅游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承办。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刚以及全省各市旅发委分管安全工作的委领导、安全科负责人、部分4A、5A级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安监总局二司司长赵瑞华、山西省安监局监察专员曾顺喜,对《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列举案例对知识点进行精心剖析与讲授,并采用风趣幽默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效果。同时,分组实地观摩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的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展,设定洪洞县大槐树旅行社旅游汽车遇险应急演练,事故发生后,司机、导游迅速查看游客受伤情况,摆放道路警示标志,并拨打120求助、110报警……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快速完成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在景区人员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员工及时发现火情,并按响手动报警器报警,并第一时间要求讲解员组织游客疏散游客,消防人员快速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现有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及时扑灭火灾。然后组织人员安抚游客情绪,处理后续工作,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旅游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提升旅游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管水平,增强各类旅游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和维护旅游业的安全健康发展。(白鸿滨、乔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