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小丑医生"关注老年患者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17-07-04 13:33:31   |  来源: 海口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0多名山西“小丑医生”志愿者来到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为该院的老年患者群体带去魔术表演、脑卒中识别操、心肺复苏操以及健康科普常识等。范丽芳 摄

  24日,50多名山西“小丑医生”志愿者来到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为该院的老年患者群体带去魔术表演、脑卒中识别操、心肺复苏操以及健康科普常识等。

  

“小丑医生”祝福患者早日康复。 范丽芳 摄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老年人尤其是患病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受到社会关注。“我们团队成立近两年来举办活动80多场,但大多是在儿童场所,针对老年患者的一直没敢涉足。”欢乐天使(小丑医生)山西省青联志愿者联盟发起人陈晨说,老年人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他需要我们的关爱吗?他们能接受什么样形式的志愿者服务?“这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努力探寻和思考的。”

  

  一个月前,“小丑医生”志愿者们从老年人心理健康、医疗常识、急救常识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并为其准备了魔术表演、舞蹈和唱歌等节目。范丽芳 摄

  近一个月来,来自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医科大学护理研究生学院的“小丑医生”志愿者们从老年人心理健康、医疗常识、急救常识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并准备了魔术表演、舞蹈和唱歌等节目。

  

“小丑医生”志愿者为患者现场讲解心肺复苏。 范丽芳 摄

  当日,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们一曲欢快的舞蹈率先进场,随后中国青年歌唱家协会山西分会会长李岩峰送上祝福歌曲,而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神经内科编排的脑卒中快速识别操,通俗易懂,易学易记,获得现场老年患者的好评。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老年人尤其是患病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受到社会关注。 范丽芳 摄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韩学斌表示:“这次山西省青联‘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来我们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共同探讨如何给予老年患者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关爱心灵。我们医院也将努力成为‘小丑医生’志愿者的活动基地,未来会组织更多活动,让老年患者在这里有不一样的感受。”(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