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加强种子质量管理 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7-04 11:39:5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加强小麦种子质量管理、确保农业用种安全,近日,尧都区种子管理站、区植保站检验、检疫人员联合对临汾继农种业、山西尧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家种子企业的1.3万亩小麦种子生产基地的种子质量及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检。

  抽检过程中,对部分繁种田存在去杂不彻底、有害杂草(节节麦)发生严重的现象,对两家负责种子生产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进行操作,对繁种田杂株、劣株彻底清理,清理后仍达不到国标要求的,认真进行登记做报废处理;严格执行《植物检疫条例》有关规定,对有害杂草(节节麦)严重超标,清理后仍达不到《规程》要求的地块,坚决予以报废;责成专人,对部分繁种田杂株、劣株以及有害杂草(节节麦)超标清理情况和报废处理结果,及时通报种子管理、植物检疫部门。

  通过此次种子检验、检疫人员对辖区小麦生产基地联合检查指导,极大地提高了种子生产技术人员的质量意识、规范了种子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同时为我区农业用种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证。

  (庞春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