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7“三晋环保行”执法采访团检查采访尧都区

发布时间: 2017-07-04 10:36:35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核心提示】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带领2017年“三晋环保行”临汾在行动(平阳环保行)执法采访团来到尧都区,就环保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和采访报道。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副市长闫建国一同执法采访。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带领2017年“三晋环保行”临汾在行动(平阳环保行)执法采访团来到尧都区,就环保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和采访报道。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副市长闫建国一同执法采访。

  执法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市清洁取暖展厅、尧都区收缴燃煤锅炉处置点等地进行实地执法采访。执法采访团对尧都区“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尧都区在严控大气污染、推进水土防治和加强环境监管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指导帮助解决。

  随后,执法采访团来到临汾海姿赵下热源厂燃煤锅炉取缔“煤改气”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要积极响应尧都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以环保治理为己任,不计代价、不计损失推广清洁能源改造。

  在贾得乡亢家庄,第二期集中供热施工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采访团直奔去年冬天已享受集中供热的村民韩文萍家中,她告诉记者:“家里干净了,也省了半夜三更去捅炉子添煤的麻烦。而且家里恒温,比自己烧煤暖和多了。”韩文萍还给记者算起了经济账:按照她家的面积,往年如果烧煤,得花二三千块钱。现在用“大暖”,按取暖4个月计算,每平方米3.5元,也就两千元左右。

  陈纲在接受执法采访时表示:“尧都区委、区政府在环境治理中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也会将更多的获益份额让给群众,让他们体会到清洁能源的好处,享受到蓝天白云的美景。”(记者 王长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