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7-04 10:09:53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9日,临汾市举行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暨取消药品加成新闻发布会。

  




  临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市医改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刘甫宪,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贵平,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冀临海,市医改领导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前进,临汾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郭文杰以及医改成员单位和临汾市直医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志宏主持。

  




  临汾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市医改办主任刘甫宪介对临汾市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是国务院今年确定的一项重要医改任务,要求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即以药补医机制,将公立医院收入从现在的服务收费、财政补助和药品加成收入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财政补助两个渠道。随后对临汾市取消药品加成的实施背景和政策要点要了详细分析,并说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要有的坚持三医联动,坚持同城同步,坚持改革与改善同步,坚持着力推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等特点。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来自临汾市内的各路记者们纷纷举手提问,进行互动,提出了民众们一直关心的问题。黄河新闻网记者抢占先机,代表民众提到“关于城市公立医院在综合改革药品销售不再加价等问题,价格调整后是否会增加患者负担?”“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关键是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它很核心的一个改革任务,就是要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新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 破除以药补医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就是取消药品加成。”临汾市医改领导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前进强调,现在的公立医院的主要补偿来源,是三个渠道,一个是政府补助,二是医疗服务收费,三是药品加成收入。改革就是要把药品加成去掉,由三个渠道变成两个渠道,那就是服务收费加上政府补助。

  




  目前,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山西省委、省政府、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

  据了解,临汾市经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2017年7月1日零时,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旨在及时向社会公开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相关政策,帮助民众更好地了解有关情况。(记者 张建峰 张李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