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新青年颐仰

唐山路南文西社区的老党员们有福啦

发布时间: 2017-07-03 18:56:30   |  来源: 燕赵都市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9日,路南区文北街道文西社区正式挂牌成为唐山市首个“家庭医生签约示范型社区”。至今,已有超过300名居民享受到了签约就医服务的便利。6月30日,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文西社区的121位老党员们再迎喜事——社区创建了“健康党支部”

  

  健康党支部,是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文北街道文西社区党总支协商创建的,是一个以维护社区党员群众健康为目标的党支部。健康党支部明确一名支委为专职联络员,定期搜集党员群众的健康需求,卫生中心负责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每月5日被定为文西社区签约党员的健康活动日,为党员进行义诊查体、举行健康活动等。

  为了共同承担起创建“健康党支部”以及签约就医服务居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专门聘请了10名热心党员和居民担任“社区健康卫士”,随时为中心反馈信息。

  

  同时,设在文西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健康小屋”,也将发挥它更及时、有效的作用。每周一、三、五下午,由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签约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就医服务等。随着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健康小屋”里还会开设各种健康课堂、常见病护理培训班并将举办各种主题的健康活动。(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