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第七产业

唐山百余家企业与京津专家交流对接

发布时间: 2017-07-03 18:46:2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8日,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唐山市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会在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举行。活动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京津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23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来唐,与我市玉田工业产业园区、丰南经济产业园区、迁西工业园区等6家产业园区以及亚特重工、华洋自动化、正欣实业等我市百余家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会上共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以“智汇唐山”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为人才、科技、项目对接搭建广阔平台,为我市转型升级增添动能。会上,专家将技术优势明显、市场前景看好、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14项优秀项目现场进行路演推介,并与企业进行交流问答。路演结束后,意向企业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经过交流对接,最终5个技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这5个项目分别为,丰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工业大学杨旭东教授将就3D打印开发项目展开合作,该项目对于我市3D打印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博世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肖文栋教授就可穿戴计算机与智慧健康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可实现医疗动态监测,对于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达润达机械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工业大学张永刚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宗燕兵教授就工业废水污染物的去除和转化以及冶金资源循环高效利用这两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对于促进我市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具有示范效应。唐山和美贸易有限公司将与北京工业大学刘显武教授就建筑节能材料项目展开进一步洽谈合作,该项目具有节能、利废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为举办好本次对接活动,市人才中心精心筹备,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人才需求,同时结合各区、镇产业发展特点,选定对接主题,为对接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郑芃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