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实用颅脑创伤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7-07-03 18:25: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实用颅脑创伤学》一书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刘佰运教授主编,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科学院赵继宗院士为本书作序。

  平日在和平生活环境中,由于交通事故、高处坠落、失足跌倒、工伤事故、难产和钳产等时常会引起颅脑损伤;而战时和重大自然灾害中颅脑的损伤更为普遍,此病伤尤其在我国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特点,已成为国家公共健康问题。

  目前我国有神经外科医师逾万名,其中80%医师在基层从事着颅脑创伤急救工作,但由于各医院医疗条件和医师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治疗上缺乏规范,效果不一。因此亟待得到权威性、实用性书籍的指导和培训。

  本书凝聚了全国近百位神经创伤急救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专家的集体智慧,是神经创伤专业基层医师、特别是年轻医师(包括正在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和研究生学习实践不可多得的参考书籍。全书共29章,约100万字,分为临床基础知识篇和临床进展篇两大部分,内容包含了已经公认的各种颅脑创伤救治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诊断治疗知识及当今一些主要的颅脑创伤基础临床研究进展和救治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进展以及国内外相关颅脑损伤的治疗指南。这本书已列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损伤培训推荐书目。《实用颅脑创伤学》书籍的出版,对当前提高我国颅脑创伤整体救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匡远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