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发布时间: 2017-07-03 18:05: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6月18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和健康界传媒承办的“2017年度寻找最佳医疗实践——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落下帷幕,我院护理部参选案例《加强术中无菌器械车细节管理,提升手术护理质量——手术器械车防误触碰报警器的设计及应用》荣获科研管理组优秀奖以及“十大价值案例奖”,质控科参选案例《提高临床路径入径率保证医疗质量》荣获质量管理组优秀奖。

  

医院管理奖

  此次评选共有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70多家医院参与评选。通过优中选优的层层筛选,经过小组初赛,我院护理部的手术室团队获得科研管理组PK赛资格,并于6月18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与国内顶级医院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总决赛资格。

  

医院管理奖

  

医院管理奖

  收到入围PK赛通知时,距离比赛只有短短5天的准备时间。为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我院管理团队风采,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于6月14日专门组织参赛课件讨论会,林正奎副院长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课件的主题、逻辑、版式、美学、演讲措辞、台风等进行全方位研讨,提出许多修改意见。备战期间,护理部蔡洁主任、罗辑副主任、覃秋玉副主任和陈丽红护士长集思广益,在繁重的护理工作之余,和参赛的姑娘小伙们一起,放弃了下夜班补休,夜以继日的修改课件,对演讲内容字斟句酌,反复练习。

  面对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大三院、南京医科大一附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这样的一流医院,强大的对手,由林正奎副院长带领的团队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大家废寝忘食,不断锤炼,精雕细刻,力争把课件和讲稿做得更好,把我院护理科研管理的亮点进行完美表达。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经过精心准备,我院的手术室团队终于在激烈角逐中胜出并获得“十大价值案例奖”。通过与一流医院的比赛和交流中,大家学习到各大医院优秀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开阔眼界和思路,为我院今后的管理工作的创新与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