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引导网络文学发展 构建发展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7-07-03 17:48: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同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国家音响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于72上午在京正式启动。

 

此次大会的目标是引导网络文学正向发展,构建网络文学发展生态圈。此次大会有中国网络文学高峰论坛、平行主题论坛、中国网络文学IP交易大会、读者体验活动、网络文学线上活动、成果发布等多场重点活动

在启动发布会上,网络作家、行业企业代表围绕促进网络文学行业发展进行发言。

目前网络文学已步入黄金机遇期和市场快速扩张期,影响力不断增大,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网络文学发展呈现出总量大、作品优、效益佳三大特点为办好本次大会,推动网络文学行业健康繁荣发展,北京将建设生态环境,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坚持精品战略,建立健全鼓励引导机制;发布大会宣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近20年来,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发展迅猛,截至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了3.33亿,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了90亿元。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网络文学产业逐渐将影响力辐射到了海外地区与国家,业已成为我国全球文化战略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网络文学发展到今天,虽取得耀眼成绩,但发展中的问题也已经暴露出来,仅凭行业自身的纠错能力很难保持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此次大会将于811日至13日在北京市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计划在未来5年,大会将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文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构建起“网络文学+融合发展”、“网络文学+展览展示”、“网络文学+IP交易”、“网络文学+投融资”、“网络文学+作者读者互动”、“网络文学+海外拓展”等特色项目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