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中医院朗读经典传承中医文化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 2017-07-03 17:00: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张永生) 7月3日,河北省中医院在该院国医堂举办国医大师带教诵读中医经典学术活动,刚刚载誉归来的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全国名中医刘启泉教授及河北省名中医梅建强、董燕平、王彦田、葛建立、刘建平、檀金川等教授出席。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副院长杨倩到场参加活动。诵读仪式由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主持。

  

读书会会场

  会上,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致辞,号召年轻医师要珍惜当前国家出台的有利政策和省中医院发展的大好机遇,多读经典,汲取历代医家经验之精华,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要有爱心、有信心、有恒心,为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积极的贡献。

  之后,李佃贵教授及各位名中医带领河北省中医院100多位青年医生齐诵了《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大家满怀激情,重温了中医经典的魅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孙士江院长发表讲话

  院长孙士江随后发表讲话。他说,河北省中医院有着一只出色的中医学专家队伍,2017年6月29日本院李佃贵教授荣获“国医大师”称号,刘启泉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包括2016年医院内刘启泉、董燕平、王彦田、梅建强、葛建立、刘建平、檀金川等7名教授荣获第二届河北省名中医称号。他们都具有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院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院职工要以李佃贵教授等国医大师、名中医为榜样,熟读经典、钻研临床,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经典,培养优秀中医人才,2017年6月河北省中医院成立了读书会,设立了国学读书分会和四部经典读书分会。全院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利用业余时间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全院形成了“诵读经典、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国学热、经典热的浪潮。医院计划用5-10年的时间培养出20-30名精通中医经典、临床经验丰富的优秀中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