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赞皇警方紧急救援被群蜂蜇伤学生

发布时间: 2017-06-29 08:54: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通讯员于海英 白玉磊)2017年6月26日,河北省赞皇县发生一起蜜蜂炸窝蜇人事件,30多名正要进入校园的小学生及送行家长被蜇伤,赞皇县公安局紧急救援被群蜂蜇伤学生,经统计,现场35人被蜜蜂蜇伤,其中两名小学生被蜇引起过敏,已送往县城医院治疗。

  当日早晨,赞皇警方接群众求助称:赞皇县许亭乡阳光小学门口蜜蜂成群,路过的学生及群众遭到袭击。接到报警后,许亭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阳光小学门口飞舞着数千只蜜蜂,伴随着嗡嗡声不断涌向周边人群。挨蜇的孩子们哭成一片,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四处躲藏。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指挥引导学生及家长进屋躲藏,并组织人力对伤者进行救治;另一组紧急联系附近养蜂人,对蜜蜂进行收窝。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部分蜜蜂收回到蜂箱中。

  经查,阳光小学门口聚集的大量蜜蜂是赞皇县张楞乡徐乐村养蜂人时某的蜜蜂。6月26日早晨他在往许亭乡岭根底村运蜂途中经过许亭乡阳光小学时,由于道路颠簸,部分蜜蜂炸窝飞走,恰好聚集在了学校门口,给正要上学的学生及送行家长带来一场小小“空袭”。目前,调解赔偿等后绪工作正在进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