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新闻动态

海军总医院腰椎基础和临床研究引起国际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6-28 10:1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吴彬 毛宇 张馨丹)近日,在希腊召开的国际腰椎研究学会上,海军总医院骨科专家、中国腰椎研究学组委员阮狄克代表中国军医,进行了3次发言、1次特别壁报和2次壁报,充分展示了中国军医在腰椎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此次学术会议,来自世界各国500余名腰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腰椎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学术前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骨科腰椎手术现场。毛宇摄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海军总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西京医院和上海六院等11名脊柱外科专家学者及29篇论文亮相会议,是国际腰椎研究学会年会有史以来参加交流人数和论文交流篇数最多的一次,充分显示了中国大陆的腰椎基础和临床研究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据悉,海军总医院在国内较早开展脊柱退行性疾病综合治疗、重度畸形矫正、脊柱肿瘤、脊柱结核外科治疗,大量开展髋、膝关节置换,创新开展肘关节、指、趾关节等小关节置换手术,膝关节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修复与切除国内领先,四肢及脊柱伤救治达国内先进。历时20余年潜心研究的同种异体间盘移植治疗颈椎病为国际首创技术,临床研究成果在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