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携康长荣  > 质子重离子

脉络膜黑色素瘤病因解析 “局部切除”或留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6-26 19:01:13   |  来源: 携康长荣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据出国看病服务机构携康长荣医学专家介绍,脉络膜黑色素瘤在生活中也属于常见恶性疾病,虽然看起来并没有像肺癌、肝癌、肠癌等恶性肿瘤可怕,但如果没能得到有效治疗,最终也可能夺走患者的宝贵生命,因此对于该病的治疗刻不容缓。

  既然提到脉络膜黑色素瘤的治疗,那么对于该病的病因笔者希望朋友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在临床上脉络膜黑色素瘤有着两种不同的生长方式,首先,脉络膜黑色素瘤生长方式为局限性生长,所处位置在巩膜与脉络膜之间,形状一般为扁平椭圆形。之所以会称之为局限性生长,主要原因在于脉络膜黑色素瘤会收到巩膜与玻璃膜的限制,生长速度并不是非常快。当然,随着病情的发展,脉络膜黑色素瘤一旦穿破玻璃膜,那么生长速度就会瞬间变快。其次,脉络膜黑色素瘤的生长方式为弥漫性生长,这种脉络膜黑色素瘤最大的特征在于广泛弥漫性浸润,瘤细胞循血管及淋巴管鞘浸润,并沿脉络膜平面扩展,与前者相同的是其生长速度还是非常慢。

  曾经有专家指出,脉络膜黑色素瘤具体病因还尚不清楚,与其他恶性肿瘤一样,或许与家族、种族有一定关联,另有专家认为,脉络膜黑色素瘤与其他恶性肿瘤也有不同之处,或许脉络膜黑色素瘤的病因与内分泌存在一定关联。出了上述病因之外,国际肿瘤专家研究发现,当人体感染病毒之后或者是长期接受阳光的直射也有可能引发该病。

  

 

  不论脉络膜黑色素瘤究竟是何病因,笔者认为最关键的还是正确治疗。现在国内有很多医疗机构对于该病主要采取的治疗措施是手术治疗,如果患者在早期,那么也可能采取局部切除手术。尽管在术后看起来情况良好,但别忘记脉络膜黑色素瘤也属于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疾病,倘若通过切除这样的方式没能将肿瘤细胞彻底消灭,那么有很大的几率会复发,也有很大的几率向其他组织转移。这样一来,患者不仅仅花掉了治疗的费用,同时也没能挽救生命,的确有一些可悲。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脉络膜黑色素瘤无法彻底治愈呢?笔者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国外已经成立了多家质子中心,在这里可以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国际最尖端的治疗技术——质子治疗。该技术基于传统放射治疗但高于放射治疗,不但不会给患者带来任何的副作用,同时还可以在快速消除肿瘤细胞的同时保护周边健康组织器官,且兼有疗程短、见效快等特点。当然,因为这种尖端技术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持,国内尚未引入质子治疗的尖端设备,因此想要尝试该疗法也可以找出国看病服务机构携康长荣来帮忙。这样一来,在携康长荣的帮助下患者便可以安全到达国外,第一时间接受质子治疗,或许治疗效果会另患者大吃一惊。此外,携康长荣还会为患者提供一些意想不到的服务,让患者在疾病治疗以及生活起居等方面享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快速治愈重拾健康。

  当然,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在平日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千万不要接触哪些会引发疾病的事物,尽量远离辐射源,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