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妙手丹青——记辽沈知名画家周景松

发布时间: 2017-06-26 18:40: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李集保)周景松,笔名周小衡。1945年出生,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辽宁省世界文化交流促进会会员,沈阳盛世文化艺术中心书画艺术专家委员,盛世书画院副院长,沈阳东方书画院副院长,人民日报社市场报中国黄淮网辽宁站书画频道顾问,入选2016好品牌艺术人物榜最具收藏价值作品艺术人物。

 

    周景松幼时深受家风熏陶,酷爱书画艺术,研习传统花鸟画,六十年代初拜齐白石弟子周铁衡先生为师并潜心临习任伯年、吴昌硕等大师作品。

   数十年的艺术沉淀学习研究,不断积累的技艺付诸绘画表现的艺术语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与品味。

 

   欣赏其作品令人感到出新意于传统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作品粗犷古拙中不失清秀典雅,阳刚壮美中不失阴柔秀美,充分体现了画家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独到见地和个人修养,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同,享誉省内外。

数十年的刻苦钻研与创作使其在绘画上成绩颇丰:1982年作品《虾趣》由沈阳市总工会选送作为沈阳市与日本札幌市结为友好城市的礼品选送日本友人;1992年作品《报春图》入编为专业杂志《美术大观》(54期);2010年《鱼乐图》获中华英才奖第五届全国书画大赛金奖;2011年《春满乾坤》入选辽宁省庆祝建党90周年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同年《大寿三千》入选北京民族文化宫全国书画展获优秀奖。

 

2012年其作品《冬韵》入选沈阳喜迎十八大巡展获优秀奖;作品《秋硕》入选沈阳党史丰碑展获金奖;多次参加省内外大型展览,部分作品多次被报刊杂志选登并被国内外友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