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
“大肠癌早期防治公益项目启动暨肛肠外科“无痛病房”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6-23 14:54: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杨娜娜 代海峰)6月18日下午,“大肠癌早期防治公益项目启动暨肛肠外科“无痛病房”授牌仪式在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出席人员有:北京肛肠学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肛肠外科主任李东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肛肠学会副秘书长谭嗣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北京肛肠学会副秘书长谢振年教授,唐山工人医院肛肠科主任张学明,玉田县卫计局副局长张伟军,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党总支书记杨宝友,副院长侯学寨、刘金东;唐山市各县区医院、玉田县各乡部分乡村医生、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李东冰会长对玉田县中医医院关注患者感受、以肛肠外科无痛病房建设为试点、创建无痛医院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借助科学的手段让广大肛肠患者消除对传统手术疼痛的恐惧,尽量减低患者治疗和手术的疼痛,做到微痛甚至无痛,使患者安全、平稳地度过围手术期,实现互联互通,推动县级医院的发展。是医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李东冰会长为玉田县中医医院肛肠外科无痛病房授牌。

  张伟军副局长在会中强调:“玉田县中医医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不断提高治疗水平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在全市率先开展大肠癌早期防治筛查,为玉田县人民创造福祉,这将对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大肠癌防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黄洪波院长表示:“玉田县中医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将提供给患者全新的服务模式,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温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规范、更安全、更舒适的医疗服务。”

  会议期间,谭嗣伟教授作了题为《肛肠外科无痛病房建设经验分享和问题思考》的讲座;李东冰会长作了题为《无痛病房的建设基础-痔疾病治疗的方向》和《直肠癌经肛门手术的可行性与把控》的讲座,谢振年教授作了题为《北京肛肠学会全国大肠癌早期防治项目2016年总结》的讲座,张学明主任作了《肛门疾病的无痛治疗》的讲座等。

  该项目的落户意味着玉田县中医医院的技术水平和科室管理已得到北京肛肠学会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与北京肛肠科学会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全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相关患者做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