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暴雨来了怎么办?记好这份“生存+健康”攻略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14:0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骑车出行

  在立交桥处应远离深水,远离车辆,不要穿行于汽车间,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慢行。另外,骑车人不要被雨衣遮挡视线以及影响听力,要注意观察路况。路况不佳时,最好推车步行。

  另外,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砌围墙或在门口放置挡水板。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触电伤人。如果房子年久失修或是土坯房,一定要出去,不能呆在屋里。面临泥石流等危险地方,市民应在危险彻底过去后再回家,不要马上回家。

  洪涝灾害后,环境健康问题知多少?

  洪涝是我国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除造成直接的各种损害之外,洪水的环境健康危害也不容忽视。洪水可破坏城乡的自来水管网系统、下水道系统、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堆肥场等,洪水中的细菌、病毒、原虫、寄生虫等微生物和原生动物也会随着洪水的传播而扩散,这些病原体可以造成轻微的腹泻症状,也可以造成严重的痢疾、传染性肝炎等严重的疾病。洪水过后,往往会造成水质粪便污染指示菌升高和胃肠道症状病例的上升。(权娟)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