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四届全国“乡村医师3+3提升工程”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22 14:01: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薛璞)6月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四届全国“乡村医师3+3提升工程”阶段总结大会在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中国中医药报》社长王淑军、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玢、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闫小青、江西省瑞金市中医院院长黄治明等领导;东直门医院王耀献院长、晏军副院长、于国泳处长等出席会议。

  本次师带徒活动的导师段行武、史云、杨保林、袁玲玲及来自于陕西省、江西省的26名即将培训毕业的乡村医生到场参加。

  会上,王耀献院长代表医院的致辞发言中,向社会一直关爱乡村医生的各届人士表示感谢,对坚持三个月努力学习的乡村医生们表示致敬。

  



王耀献院长代表医院致辞发言

  围绕“本、善、和”三个字,王耀献院长阐释说“本是根本的本。做人要有做人之本、立业之本、立志之本。中医起源的“本”就在乡村,因此,我们不但要为乡村培养人才,还要重视和挖掘民间的经验,重视中医药的发展。“本”就是要抓住医改的根本、永不忘本、牢记中医发展的本;“善”是中医文化的核心,作为医者,内心都要有博大的爱,在行医过程中要宽容患者的不当言行,还要考虑到患者的家庭情况,穷人得病没钱也得治,必须得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为病人着想。“和”乃“家和万事兴!国和万业荣!”

  



晏军副院长作汇报总结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