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河北住培招生向紧缺专业倾斜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22:0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该省住院医师规培招生将重点向全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等紧缺专业倾斜,其名额占到全部招生计划的35%。

  据介绍,2017年,该省拟完成3500名住院医师的招生任务,招生专业34个,重点向全科等紧缺专业倾斜。其中,全科专业招生350人,是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妇产科专业招生170名,招生人数仅次于全科和内科专业。

  该省提出,委托培训学员在培期间,其奖励性绩效工资由培训基地参照本单位相关实施办法执行;自主培训学员为培训基地单位人员的,培训基地应逐月发放自主培训学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承担自主培训学员社会保险费用、住房公积金、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费用;社会化招录学员薪酬发放、年度考核、社会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项参照培训基地自主培训学员进行管理。同时,各培训基地要保证社会人员和单位委派人员每人每月生活补助不低于3000元。(孟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