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河南重视住培社会学员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18: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针对该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规范。

  《通知》提出,在每年8月~10月住培招录期间,集中办理变更基地备案事宜,其他时间住院医师不得擅自变更住培基地。原则上住院医师在培期间不得变更培训专业,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培训专业的,只能由其他专业变更为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专业,并且应于参加住培半年内,由本人向培训基地提出变更专业申请,经培训基地委托单位同意后,到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备案,培训超过一年需要重新参加住培招录考试。

  《通知》明确,鼓励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优先招聘已取得住培合格证的社会学员,能够纳入“369人才工程”的,在招录政策方面优先支持。各培训基地要切实通过发布就业指导信息、推荐就业、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做好社会人身份住院医师就业工作。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社会人身份住院医师就业情况纳入督导评估内容。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住培基地要建立健全住培日常督导评估机制和制度,通过开展飞行检查等方式,全力确保住培工作整体稳步推进。 (特约记者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