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甘肃今年招收51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19:01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为加大医学人才培养,缓解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甘肃今年计划招收51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记者从甘肃省卫计委了解到,国家免费医学生招生面向所有考生,原则上主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要求毕业后志愿在甘肃乡镇卫生院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6年以上。

  据介绍,在今年招生名额中,兰州大学计划招收240名,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270名,其中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10名、五年制中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60名。

  按照政策,国家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对服务期满的国家免费医学生,在城市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记者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