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上海实施健身健康五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6-21 09:03: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上海市体育局、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意见的通知》,推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五大工程,促进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据悉,上海将实施运动干预推广工程,探索形成满足不同人群健康需求的健身健康科学指导方案体系,让市民掌握1项~2项健身技能,推广糖尿病运动干预“1+1+2”的社区工作团队(配备1名社会体育指导员、1名社区医生和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正副组长各1名)模式。实施健身健康人才培养工程,探索具有体卫结合特色的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具备医学和体育学知识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建设一批集运动保健指导、运动损伤救治和运动医学研究等功能的专业机构。实施数字信息共享工程,推进市民体质监测数据与居民健康档案数据的互联互通,构建预防、健身、健康管理的云平台。实施运动损伤康复工程,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运动康复中心,建立市、区两级运动康复专业机构。实施赛事医疗保障工程,建立重大赛事医疗卫生市级协调工作机制和一般赛事医疗服务规范化行业指导工作机制,成立市级运动医疗康复专家委员会,科学选择赛事定点医疗卫生机构,营造优质赛事环境。 (特约记者潘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