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赞皇警方妥善处置精神病人持刀乱舞案

发布时间: 2017-06-20 18:35: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 (刘振海 通讯员于海英 白玉磊)6月18日,石家庄市赞皇县相府小区发生一起精神病人挥刀乱舞威胁路人的事件,经过赞皇县公安局及时处理,该精神病患者已被控制住,为广大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7时许,赞皇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告知相府小区里有人在拿刀伤人。该县城区分局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在相府小区一居民楼内,一男青年正手持一把长剪刀不断挥舞,威胁到了过往群众。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通过现场情况的了解,得知相府小区居民谷某患有精神疾病。并于当天下午再次发病,手持剪刀在家中打砸,其母亲、姐姐躲在卧室不敢出门,其姐夫在劝阻过程中被谷某刺伤胳膊,现在已被送往医院。随后谷某跑到楼下喊叫要上街砍人,并多次挥舞剪刀威胁过往群众。通过其家人和现场群众的综合描述,民警判断谷某病情严重,必须立即处置,防止发生伤人或自伤行为。在民警试图接近谷某过程中,其情绪更加激动,并持剪刀刺向民警。民警立即采取处置办法,将谷某牢牢控制住。随后将其带到城区分局处置。

  经向谷某家人和亲威了解,2016年谷某因出现强迫症症状,被家人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治疗一个月,现仍然每天服用精神类药物治疗。6月18日下午因天气炎热、突降暴雨等原因,谷某情绪出现波动,精神病再次发作,发生了持剪刀打砸伤人事件。当晚,赞皇警方联系了精神病医院并将谷某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