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江西医疗纠纷调处管理系统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6-20 08:19: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江西省医疗纠纷调处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南昌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参保医疗机构、承保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南昌市医调委等50余家单位已于2017年5月率先接入该系统。

  江西省从2014年起大力推行医疗责任保险统保工作,医疗责任保险覆盖了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1/3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进一步推动医疗责任保险工作的高效运行,科学防范和化解医疗纠纷,该省研发了全省医疗纠纷调处管理系统。通过建立医疗纠纷调处信息大数据库,全面掌握整个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生的所有医疗纠纷,动态了解每一起医疗纠纷的调解处理进展情况,为医疗纠纷预防、调解和处理提供风险预警,从而推动医疗纠纷处理工作信息化、科学化。(通讯员喻茂林 记者徐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