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5月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6-19 18:1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0.5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