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炎炎夏日该如何锻炼?

发布时间: 2017-06-19 11:03:05   |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夏天又到了,泳池、球场、公园中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运动的身影,但是在夏天运动和其他时候还是有区别的。由于夏天气温高并且湿度大,不科学的运动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熟知这些夏季运动注意事项,才能让你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收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1、避免高温下运动。夏季要保持低运动量、短时间,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尤其要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时分到下午两点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因为这个时间里紫外线特别强烈,会灼伤皮肤,甚至使视网膜、脑膜也受到刺激。

  2、选择运动时间段。早晨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因为血液凝聚度相对较高,更容易增加血栓形成的危险性。黄昏是大家进行日常锻炼的理想时间。气温逐渐降低、湿热逐渐褪去,黄昏时人体的心跳、血压趋于平衡,听觉、视觉也非常敏感。此时,人体的应激能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体内化解血栓的能力也达到最佳水平。

  3、防暑措施。如果做户外运动,最好戴上运动墨镜、太阳帽,擦上防晒霜来防止紫外线的侵袭,并带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来预防中暑。有条件的话,最好再戴上一个心率监控器。

  4、选择运动项目,以慢热型、强度相对不大的项目来达到发汗目的。可以进行散步、跑步、体操、打拳等低强度的运动,每次锻炼都要达到发汗的程度,以提高机体的散热功能。当气温高于29摄氏度,湿度高于75%时,则要减少运动量,以防中暑。

  5、摄入食物营养要合理。运动前一个小时要吃些主食或者水果之类。这是为了防止摄入热量过低,造成体力不佳。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