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你会拥抱吗?每天8个拥抱精力充沛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15:5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怀着爱意拥抱吧

  拥抱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大学问。拥抱不是单向的情感输出,而是两人之间的互动。张侃强调:“与人拥抱必须怀着友爱、尊重的心理,在得到对方的应允后才可进行。”生活中,当别人想要拥抱你时,不要直接漠然拒绝对方张开的双臂。在你想要拥抱别人时,不妨先征求一下对方的同意,问一句“我可以拥抱你吗?”同时,还应注意拥抱的方式和场合,怀着爱意去拥抱他人,一定也能得到爱的回应。

  礼节性拥抱。拥抱礼多用于官方会见场合或者商务场合,其要领是:两人相对而立,各自上身稍稍前倾,右臂偏上,左臂偏下,右手环拥对方左肩部位,左手环拥对方右腰部位。拥抱一共三个回合,首先向对方左侧拥抱,然后换右侧拥抱,最后再向左侧。

  浅抱。保持一定距离,一方将上身前倾轻轻抱住对方,不必过于用力,持续时间较短,可轻柔地拍拍对方肩膀或是背部。浅抱可用于拥抱不太相熟的人,或者安慰他人时。

  熊抱。顾名思义就是抱得紧紧的,通常用于熟人之间。一方抱住另一方的脖子,两人的头部紧靠,或者从腰处互抱。这种拥抱非常热情,最适合久别重逢。

  深情相拥。一方轻轻地将双手从对方双肩滑落至腰间,然后抱住其背部下方。或者一方轻轻地搂住对方的脖子,让他靠向你并将头靠在肩膀处,也可深情地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这种拥抱多见于情侣之间,能够表达对伴侣的依恋和喜爱。(记者 汪颖)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