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河北出台职业病防治规划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04: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河北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年~2020年)》明确,以职业性尘肺病、化学中毒为防治重点,在矿山、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到2020年,初步建立职业病防治信息系统及医用辐射防护监测网,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的县(市、区)覆盖率达到90%,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

  《规划》要求,用人单位要关注农民工、劳务派遣人员等职业危害高风险人群,依法做好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完善工伤保险制度,及时让符合条件的职业病病人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待遇,将其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依法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推广有利于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记者 肖建军 特约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