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19 08:45:1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6月16日,纪念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前亲切看望了出席纪念座谈会的“中华人口奖”获奖者代表,并通过各位代表向历届“中华人口奖”获奖者表示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人口与卫生计生工作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彭珮云、何鲁丽、蒋正华、顾秀莲、王忠禹、李金华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在讲话中指出,30年风雨兼程、奋力前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如今已成为在国内、业内有一定影响,较好与国际机构开展相关合作的社会组织。这些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凝聚着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基金会历届领导的智慧和心血,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奉献,也凝聚着基金会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人口基金会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俞正声主席的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的要求,再接再厉,努力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打造成积极、务实、友善、诚信的慈善机构,把基金会的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加辉煌。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讲话中表示,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公益组织特殊作用,动员和组织社会资源,维护亿万家庭幸福平安。二要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并不断创新优势品牌项目。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到为人民健康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崇高事业中去。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保障和有力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对公益慈善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将其纳入全系统改革发展大局统筹部署。卫生计生系统的社会组织,要完善治理机制,强化公信力建设,提升能力。

  “中华人口奖”获奖者代表,“幸福工程”和“健康暖心工程”受助人及受助地方代表,人口基金会捐赠人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记者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