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湖北23个省直部门为农民工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7-06-16 17:52: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该省23个成员单位计划为农民工再办52件实事。

据了解,2016年,湖北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个成员单位承诺的实事,件件落到实处,实际落实39件实事,共投入资金达66.6亿元,得到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

    今年,是湖北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按照省政府对于办实事“只能增、不能减”的要求,23个成员单位制定52个项目的任务清单。其中,重点是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以“新市民”的标准,使他们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发展红利。

    湖北省教育厅表示将出台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意见,扩大城市公共学校教育资源,满足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省科技厅表示,要大力推进全省村级信息服务子网建设;省公安厅将积极有序引导5类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户口,为首次申办居住证的农民工免费办理;省人社厅表示,要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新增城镇就业70万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实施农家乐精准扶贫等创业扶持项目,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省住建厅表示,将出台《湖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提高公积金覆盖面,对农民工在城镇购房给予政策扶持优惠和补贴;省卫计委全面落实12类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省总工会计划投入100万元,在7-8月间,组织全省工会系统集中开展农民工维权月活动;省团委继续免费为1000名农民工提供专列车票送他们回家过年,拟整合150万元资金扶持40个团队开展公益项目;省妇联计划投入5000万元完善进城务工女性“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