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江西列出贫困人口健康服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7-06-16 10:12: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从江西省精准施策助力健康扶贫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省列出贫困人口健康服务清单,贫困人口可以优先与基层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住院分娩的农村贫困孕产妇除按规定报销外,还可获300元的住院分娩专项补助。

  该省提出,贫困人口可免费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健康档案,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和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结核病患者,可免费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医生将根据B超、心电图、生化等检验检查结果,向贫困人口提供随访、干预、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备孕的贫困妇女可在当地医疗保健机构免费获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患艾滋病或乙肝的贫困孕产妇,可免费治疗;贫困县农村适龄妇女可免费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贫困失独家庭可在定点医疗保健机构享受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免费再生育技术服务。井冈山、遂川等12个县(市、区)的0~6岁儿童可免费获得儿童营养包,莲花、万安等8个县的新生儿可免费获得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记者徐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