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重庆专项检查中小学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10:4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重庆市卫生计生委、教委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以自查与抽查、实地察看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在6月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落实《中小学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对体检机构及人员进行医疗资质审查和备案,对体检工作开展质量管理的情况;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定期组织培训,对医疗保健机构进行监督管理的情况;承担学生健康体检的医疗保健机构及人员的资质、备案,是否存在与其他机构和组织违规合作开展学生健康体检等涉嫌非法经营的情况;学校配合开展年度学生健康体检相关工作等情况。

  该市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将辖区学校开展学生体检工作的情况通报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查处违法违规组织学生进行体检的学校。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开展学校体检工作的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查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应及时上报市卫生计生委,并通报同级教育行政部门。(记者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