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甘肃今年定向招录千名医学生

发布时间: 2017-06-13 09:05:2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甘肃省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暨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2017年招录500名,甘肃医学院、河西学院各招收250名,为临床医学专业或中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3年制专科医学生。国家免费医学生招生共招收510名,原则上主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其中,兰州大学招收240名,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270名。

  据了解,从2016年起,由甘肃省财政支持,甘肃将连续10年开展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专科)定向培养项目,重点为村卫生室定向培养村医。2017年,农村医疗专项面向该省所有考生,主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要求毕业后志愿在村卫生室至少定向服务6年以上。被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按每人每学年1万元给予补助,3年共补助3万元。国家免费医学生均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要求毕业后志愿在乡镇卫生院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6年以上。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