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为精准扶贫出彩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4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2016年6月1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区政府王瑞军副书记,共同为宣化区崞村镇西崞村光伏发电站顺利揭牌,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又迈上新的台阶。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和宣化区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为光伏电站揭牌

  

西崞村干部为河北省儿童医院赠送锦旗

  2016年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张家口宣化区打响抓好统筹产业项目布局、金融扶贫服务、驻村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河北省儿童医院按照河北省省委、省政府要求,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精挑细选队员。派出由刘兰平副院长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中崞村、西崞村两个贫困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刘兰平副院长带队出征

  河北省儿童医院认真落实河北省委"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总体要求,院领导多次到村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协调关系,探望鼓励驻村队员。

  为了尽快完成扶贫工作,医院还在人财物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驻村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两个驻村工作队取得了可喜成绩。

  

院党委书记冯志山带医院专家看望困难群众

  

任怀志副院长帮助队员安排生活

  驻村队员严格执行省市有关部门规定,践行河北省儿童医院的"明德、致和、敬业、创新的院训,走访入户摸实情,因地制宜选项目,2016年成功争取扶贫资金130万,在中崞村成立起张家口中民养殖合作社,合作社占地40多亩,以养殖肉驴为主,建设驴舍1500多平方米,养殖肉驴120头,年收益在40万元以上,该项目年为村民分红13万,顺利帮助中崞村54户67人成功脱贫,中崞村也在当年完成了脱贫任务,走在了全区全镇的前列。

  

石仲仁院长和区领导了解合作社建设情况

  取得第一步成绩后,队员们依然不敢懈怠,利用单位给于的资金和资源优势,继续开展了为村民打井、修路、开展健康扶贫等项目。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2017年总投资36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崞村镇西崞村。该项目总装机规模397千瓦。每年为村民创造50多万元收益,每个贫困户可分红1000元。为西崞村年底顺利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仲仁院长和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查看钻井进度

  

河北省儿童医院专家为扶贫村群众义诊

  两年来,崞村镇中崞村、西崞村先后被确定为美丽乡村,经过近一年多的建设,中崞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硬化了,太阳能路灯亮了,路边的树,墙上的彩绘漂亮了。但变化的还不仅是这些,村民的精神风貌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变化,广场舞跳起来了,路灯下散步的群众多起来了,健身广场锻炼的人动起来了,劳动之余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开心快乐的锻炼

  如今在精准扶贫的大路上,河北省儿童医院的驻村队员一心想为村里的乡亲们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不仅要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真正让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追求上,走向"脱贫"的康庄大道,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群众掉队"的目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