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咬指甲坏处多 5个理由必须甩掉坏习惯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10:3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咬指甲是一种焦虑的表现,同时也会诱发感染和疾病。美国《预防》杂志给出甩掉该习惯的5个理由。

  甲沟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皮肤科副教授亚当·弗里德曼表示,经常咬指甲会让皮肤暴露在细菌或病原体中。研究发现,咬指甲引起的最常见的感染形式就是甲沟炎,咬掉指甲下的角质层是导致甲沟炎的主要原因。主要症状包括出血、疼痛、发红和脓肿,一次感染可以持续数周。

  胃肠疾病。弗里德曼说:“经常咬指甲,还可能将手上的细菌和病毒带入口内,如感染幽门螺杆菌、大肠杆菌等,导致胃肠炎。”

  指甲畸形。指甲包含一个称为“甲基”的生成层,它就像指甲细胞赖以生长的温床。咬伤导致的感染可能会损伤甲基,可致指甲向内生长或指甲畸形。

  手疱疹。如果有口腔疱疹,咬指甲可感染手指,刚开始会有手指灼痛伴发烧。一两周后,手掌会出现疱疹,并持续两周。

  牙齿问题。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咬指甲会诱发牙龈炎,使牙齿根部周围组织变形或受损,以致牙齿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