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黑龙江强化出生人口信息上报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50:1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出生相关信息的填报工作和预防接种信息的采集工作,并形成省级统计人员季度例会制度。

  通知强调,各级计划生育统计人员应及时组织做好出生信息及预防接种信息的采集工作。把通过母子健康手册采集的相关信息作为生育登记服务的数据基础;把通过出生医学证明采集的信息作为出生人口统计上报的数据基础;把通过预防接种采集的信息用于补充、完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监测的数据基础。同时,应逐步完善基层源头数据采集制度,制定相关数据采集的管理办法,大力提高信息上报的质量。并建立出生人口信息比对校核机制,提高出生人口信息上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该省卫生计生委将把信息采集工作纳入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之中,对基层助产、预防接种机构责任心差、敷衍了事,造成数据严重失实的将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同时,对管理缺失造成信息丢失、外泄等问题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及机构的责任。(记者董宇翔 衣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