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曲周县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21: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6月7日,邯郸市曲周县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部署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庆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路风杰主持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李庆福指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构建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县委、县政府的郑重承诺,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一要抓宣传发动。切实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发动力度,迅速掀起宣传发动高潮,进一步浓厚舆论氛围,做到创建政策家喻户晓、创建工作人人支持。二要抓相关指标。从整体着眼,认真对照相关创建工作的测评体系,具体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对每一项指标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指标落实。三抓重点领域。健康单位、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健康步道,包括健康学校、健康小屋、健康餐厅(酒店)和健康食堂、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都要按要求标准、数量完成任务。四要抓拓展服务。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完善慢性病诊断、监测、登记等工作。积极探索慢病自我管理小组,逐步扩大自我管理人员队伍及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慢性病防控氛围。五要抓规范防控。建立定期指导和培训制度,强化公共卫生与预防意识,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要严格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对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和管理,切实提高慢病诊治康复效果。县卫计局局长贾建章对慢性病形势进行了分析,就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背景及任务指标进行了相关说明。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创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