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专家建议,糖尿病引发眼底病变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59:4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市公安系统开展万名警员体检活动。体检中发现,由于糖尿病、高血压引发眼底病变的民警不在少数。专家提醒,对此应注意预防和治疗,延误治疗可致盲。

  据介绍,糖尿病对眼的各个部位都会造成病变,其中对视力影响最大的是视网膜病变。临床研究表明,糖尿病眼病与病程关系很大。国际糖尿病研究资料证实,患糖尿病8年后视网膜病变占50%。

  哈医大一院内分泌二病房主任匡宏宇介绍,长期高血糖可导致全身血管,尤其是微血管病变,从而对心、眼、肾、足、脑等产生严重危害。当累及眼睛时,就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等,如不及时治疗致盲率很高,甚至会摘除眼球。

  专家提醒,虽然糖尿病致盲难医治,但可以预防。应树立早发现、早预防意识,管好嘴,少吃高油、高热、高脂肪食物,多运动。定期体检,加强眼部保护。(记者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