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云南举行调整医疗价格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17-06-07 09:51:3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召开的昆明地区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听证会透露,昆明地区城市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按照分步实施、逐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将优先调整200个项目,占现行项目价格总数的3.7%。将重点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154项,占调整项目价格的77%。此外,将降低利用大型医用设备开展的检查检验类项目价格46项。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昆明地区20家省、市级公立医院2013年~2015年收入数据的模拟测算,价格方案实施的综合平均补偿率为79.37%,基本实现取消药品加成平移医疗服务价格补偿不超过80%的目标,患者负担总体没有增加。改革要通过完善药品招标采购,推动药品耗材流通领域改革,实施药品阳光采购、带量采购和“两票制”措施,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对医院不执行政府定价的乱收费行为,患者可以通过全国价格监督投诉举报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也将及时了解价格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记者陆继才)